close
2014-05-15  14:41

〔記者魏怡嘉/台北報導〕59歲退休陳先生,過去曾有嚼食檳榔以及吸菸的習慣,但是已經戒了幾個 月,最近因口內有異常的腫塊而到醫院接受「口腔黏膜篩檢」,經切片檢查確認為口腔癌後,立即安排住院接受全身檢查,結果又意外發現肝臟的非轉移性肝癌,經 醫療團隊擬定治療計畫後,於1個月內先後接受肝癌及口腔癌切除及顯微重建手術,術後病人復原良好。

新光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呂邁表示,目 前國人男性「口腔癌」發生的機率約為每10萬人有39人,「肝癌」發生的機率約為每10萬人有55人,同時發生者仍屬少數,不過,根據國外研究指出,罹患 口腔癌後,再罹患其他癌症的比例為8.5%,高於其他的癌症,其間的原因機轉雖未明,但仍提醒罹患口腔癌的病患一定還要再做全身檢查,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 療。

呂邁進一步指出,口腔癌的發生與抽菸及嚼食檳榔有絕對的關係,遠離菸、檳榔並定期篩檢口腔癌,可減少得到癌症機會,目前健保免費提供30歲以上有吸菸或是嚼檳榔的民眾,每2年1次的口腔黏膜篩檢,以期能夠早期發現異常,此外,民眾如果有超過2週以上無法癒合的口腔黏膜潰瘍或是口內及頸部有不明原因的腫塊,一定要及早就醫檢查。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008308


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

●RBC Life健康保健食品為全素者可食用之保健食品:癌症vs.營養建議組合:
(1)泰康維清(最強的抗氧化劑-固態負氫離子)
(2)泰康原生(秦始皇夢寐以求以求的東西找到了-幹細胞)
(3)維絡精華粉(免疫失調的救星-醣質營養素)
(4)傲威橄欖精華汁(千年長壽的奧妙)
(5)螺旋藻膠囊(人類營養的微型寶庫)


◎只要您有使用fb、blog、email、自有網站就可以成為推薦會員(只要有人透過您的聯結成功購買商品就可分紅),歡迎您一起打拼!
◎想在blog聯絡我們,請於文章下方[評論]處留言,謝謝!!


logo  
[size=4]瞭解什麼是「共好50860」(按下)?


arrow
arrow

    microh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