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4年06月09日/更多專欄文章

【邱俊吉╱台北報導】最近天氣熱,不少民眾皮膚病發作。有網友在臉書《蘋果生活八爪魚》提問, 這陣子鼠蹊部出現不明原因紅色腫塊,直徑約2公分大,不知有何問題;醫師說,可能是一般股癬或毛囊炎,也可能是粉瘤,這3種皮膚病除輕微毛囊炎可自行痊 癒,其他都得接受治療,建議盡速就醫以釐清病情。

濕熱引起發炎
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,股癬是夏天常見的皮膚病,病因是黴菌感染,若不使用抗黴菌藥,而自行使用坊間藥房銷售的消炎藥膏,因這類藥膏多數含類固醇,很可能會抑制皮膚病灶免疫力,使得黴菌更加繁衍,病情會愈來愈糟。
此外,當氣溫高、濕度也高,會容易使毛囊發炎,若不嚴重,是有可能自行復原,但要是發炎很厲害,恐怕不服用消炎藥也無法康復。
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鄭惠文則說,若紅色腫塊有明顯凸起,且不癢、常感覺痛,可能是粉瘤,這可能得開刀引流或甚至完全切除,若放著不管,粉瘤恐愈腫愈大、愈痛。建議民眾有類似症狀,還是趕快就醫、鑑別疾病。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40609/35881590/%E5%81%A5%E5%BA%B7%E9%9B%B2%EF%BC%9A%E8%83%AF%E4%B8%8B%E7%B4%85%E8%85%AB%E6%81%90%E6%
82%A3%E8%82%A1%E7%99%AC

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

皮膚病、鼻過敏、氣管炎營養補充品建議組合:
(1)泰康維清(最強的抗氧化劑-固態負氫離子)
(2)傲威橄欖精華汁(千年長壽的奧妙)
(3)牛初乳膠囊‧新益美初乳奶粉(最天然的營養)
(4)ALOE Gel'ee蘆薈凝露


◎只要您有使用fb、blog、email、自有網站就可以成為推薦會員(只要有人透過您的聯結成功購買商品就可分紅),歡迎您一起打拼!
◎想在blog聯絡我們,請於文章下方[評論]處留言,謝謝!!

logo  
瞭解什麼是「共好50860」(按下)?

arrow
arrow

    microh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