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請慎選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豆漿及各類豆製品食用】

images  

文/蔡玲貞

豆漿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,不但對身體負擔較低,更有助降低膽固醇,也因此在全球的健康趨勢下,豆漿逐漸成為全球健康新選擇。

豆漿適合各種生活型態的民眾飲用,像是上班族外食容易有「三高」問題,豆漿可以協助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心血管疾病;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節荷爾蒙分泌,有助降低女性更年期不適;豆漿更含有大豆卵磷脂,可以幫助學齡孩童的腦部發育,也能讓鈣質更好吸收,幫助骨骼發展。

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新版「每日飲食指南」中「蛋豆魚肉」已改成「豆魚肉蛋」,將豆類放在第一攝取順位,蛋白質類也從4份改為3到8份;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也曾針對大豆蛋白發表聲明,表示每天攝取25公克大豆蛋白,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此 外,2007年世界癌症基金會與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,植物性蛋白為主的飲食方式有助於預防癌症的作用;北美更年期協會《更年期》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,每天 喝兩次豆漿可降低熱潮紅頻率和嚴重程度;日本還成立豆漿協會,直接將10月12日設為「日本豆漿日」,顯示各國肯定豆漿健康價值。

(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、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)

arrow
arrow

    microh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